日子是苦澀的,你是甜的。

我一直觉得这天得写些象征性的东西,好让未来可以回味。


前阵子把QQ载了回来,想找大炳聊聊天,没想到他变了好多,时常有一句没一句的,每一句都像带了刺般,望而生畏。还记得当初俩个干柴烈火,情话一出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,但现在,除了早安晚安,和稀松平常的寒暄以外,几乎没什么话题了。


半夜我问他:“炳,你还会喜欢我吗。”


他说:“现在没有之前深。”


此言一出,我打从心底就明白了他的心思,放下手机思考了几天,还是打算回去继续和他说话。炳本身就不是个很热情的人,尤其是在讯息聊天上,几乎是得奖完几句后,过一阵子再敲他,他才会好好回答。这让我很是头痛。

我也就当成他再也不把我放心上的表现了,后来在跨年前一天晚上,他说他得做作业,要问我能不能帮他,我说试试看,于是开了电脑,和他展开长久以来第一次通话。我们一直做到了大约凌晨四点,最后才彼此挂断了电话。


事实上,我并没有帮上他许多忙,几乎是他自己在做,我在一旁不停叽叽喳喳的。


昨晚是跨年夜,我在家一直待到过了一点才被朋友叫出门,本身就不热衷去人多的地方,或参加一些节日,但总觉得闷在家也不是,于是提了件外套就出门去逛逛。


夜晚的台北很美,信义区的树上挂满了彩灯,火树银花的场景映在眼眸上,像极了上天星辰下凡,随人潮舞动,跌宕着。


我翻起手机,看了下讯息,依旧没有得到回覆。面对这被动的家伙,我是束手无策却又朝思暮想着。


“新年快乐,炳。”


“今年你仍旧不是我的。”


“同乐。”


“你还要我吗,炳。”


“。。。”


“你不要我了是吧?”


“瞎扯淡。”


“那你是要我啊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那,炳,留我何用?”


“当兄弟用。”


看到最后一句话,我的心就沈了,我说炳阿!我的心思你是明白的,你却给我发了张好人卡,这要我如何面对,还记得那时就站在101下,因为这句话不小心鼻子一酸就哭了起来,幸好只是几秒钟的事,不然只得给路人看笑话。


顷刻,彷佛全世界的快乐都与我无关,五颜六色的气球,和发光的发圈,每个笑颜都彷佛在告诉我,我可真失败。


爱而不得事什么样的体验?更何况,他与我是山南水北,连拥抱都没机会。我却回头爱了一个深爱过我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