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給了自己什麼

 再過一個月就是畢業季了,從沒想過我也會遇到這時候,不安、徬徨、無助、始終不知何去何從。

 更別提後天的測驗了,至今仍舊一頭霧水,就算成績在班上是第二,還是覺得太低,低得比不上別校的。

 生平第一次交男朋友是在高中,現在想想,初中時居然能耐得住寂寞,挺佩服自己的。第一任叫彥甫,剛認識時只不過是網上的朋友,沒什麼想法,後來喜歡上他後,就開始一陣猛烈的追求,他也就罷。

 彥甫是個質樸的孩子,沒什麼心機,很善良,那時他是他們校流行音樂社的主唱,聽過幾次他唱歌就愛上了,無法自拔,起初以為彥甫是攻,後來才發現他也是受,沒辦法,我們倆就決定走一步是一步了。

 和彥甫分手的事情是開學後,暑假期間常常兩人到處跑,但彥甫越來越無理取鬧,總要我疼他對他好,撒嬌又老是生氣,我漸漸覺得自己只不過是在被消費了,於是毅然決然地提起了分手,我雙眼濕潤,眼眶浸了淚,卻說著分手,因為我知道就算再走下去始終沒有未來。


那天以後,和彥甫就再也沒有聯繫了。


我也開始漸漸回到原本的生活。


吃飯、聊天、或許為了別人優再一次瘋狂,然後每晚臥倒在床上責備自己的軟弱。日子一天天地過,我仍舊是我,不前進,也不後退。

後來開始周遊各大交友網站,手機裡下了不少交友軟體,沒日沒夜地聊著,開始沈醉在誇耀自己的假象中,總是有人會以交往為前提敲我,我也一概拒絕。只說了聲謝謝,然後轉頭離開。


直到遇見了大炳。


大炳也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,是浙江人,住溫州,本名就是炳偉,坦承說一開始是看他長得不錯才主動找他的,後來沒想到他也對我有了興趣。

我們中間隔著一片海洋,只靠著手機兩邊互相問候、取暖,現在想想,遇見炳偉的時候正是冬天,一個人窩在家裡沙發上,對著手機傻笑,從文字,到後來開始音頻視頻地,樂此不疲。有次我正坐車,車上的廣播電台正播著歐得洋的孤單北半球,聽著歌詞與我們挺相像的,就跟炳偉提起這首歌,兩個人就這樣,我在台灣的車上,他在大陸的家裡,對著手機邊傻笑,邊傳情。

後來開學了,炳偉漸漸沒辦法用手機,我一天耐不住孤單,老是給他發些愛心和情話,不過一等就是兩天的,再也受不住了,但那陣子他又要考大了,於是便等他考完試,便向提出分手。


現在想起來,兩份感情都讓我癡狂過。


無論是炳偉還是彥甫,老實說,都很喜歡,但自己老是不能接受,我想這就是我自己的感情潔癖吧。


是呀!愛情裡,我要那麼多完美幹嘛。


離開炳偉不久便遇到了現任,比起前兩任,年紀更大了些,起初沒想過再踏入愛情,後來一路上有他的陪伴,我們便走到了一起。


至今交往也為時不長,五個星期沒見面讓我心力交瘁,不過還得繼續死撐著,相比前兩任的愛情,他卻沒那樣班轟轟烈烈,多了點安靜,多了點穩重。


我想,或許這就是我所尋覓的,但,一切也未成定數。



我只想安靜地和他相擁。


今天是五月二十號。

這篇文章我花了兩個星期完成。

不為什麼,只因鮮少細細想起過往的雲煙罷了。

於是想敲起鍵盤,卻又收手沉默。


今天是五月二十號

一個美麗的日子

是人們口中的情人節

是去年盛大的就職典禮

是初中生的全國大會考

是同學們到學校獨當一面的日子


這麼完美的一天

都市叢林或許帶給我的始終是這般美麗

這麼美麗的一天

我想對自己說


生日快樂。

或許,是時候往下走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